我是家中的老么,大哥因為工作關係住在美國,兩位姊姊雖然未婚,但因為工作忙碌關係,加上不會開車,所以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我陪伴父母。而這段相處的過程,讓我漸漸感受到一種「回甘」的滋味。

假日我會載父母回故鄉探望親人或去拜訪親友,剛開始,感覺自己被綁得沒時間做自己的事,又不能休息,所以心裡有點埋怨,但想到我的師父洪道子曾告訴我:「心不能有抱怨、恨,心才會快樂歡喜!」我想想很有道理,一直埋怨也不會改變什麼,而且在太極門所學的就是積極正向思考,及陰陽平衡的功夫,什麼樣的安排都是最好的安排。師父還告訴我「孝順不能等」,「『親』是看見彼此的辛苦且要陰陽平衡」,想到父母以前無怨無悔的照顧我們,想到我的兄長、姊姊們也都有各自的辛苦與無奈,所以我要趁現在父母還願意出門,多陪陪他們,讓他們高興。

開車時,我習慣聽警察廣播電台收聽路況,但父母親卻喜歡聽國台語及日語的老歌,每次廣播電台播出一些年輕人的新歌,他們就會評論個不停。以前我會覺得他們很吵,但入門練功後,我比較能心平氣和聽他們的意見。溝通後我們達成共識:若在上班時間開車載他們,就聽警廣;若其他時間,就聽國台語及日語的老歌。一段時間下來,我發現其實老歌還挺好聽的,有時父親會說這些古歌的故事及典故給我聽,還蠻有意思的,甚至我們還會一起在車上合唱幾句國台語老歌,增進不少親子情誼呢!

做家事時,母親常會在旁一直提醒要如何做,要按照她的方法來做才對。我常會不耐煩頂嘴、或給她臉色看,各自堅持做法與習慣而互不相讓,鬧得雙方都很不愉快。來到太極門練功,師父提醒我們,要學會講話、講對的話,用歡喜心來做每樣事,平常練氣須心平氣和,這樣才會達到效果。所以我轉個想法,不再火藥味上來,學會和媽媽溝通,用好的口氣跟她說:「現在是我在做事,按照我自己的方式做,會比較順手,妳的意見我會參考,我會把事情做好,請您放心。」後來母親也歡喜接受我的意見,就只有偶爾提醒或詢問她時再給建議;其實不只我改變了,母親也改變了。練功後讓她不再堅持自己的習性,也懂得學會放下,願意放手,照我的方式去做,事情才能順利完成,母女也很愉悅,不必為了這些芝麻綠豆的事破壞氣氛。

最重要的是我的父母都在太極門練功修心養性,所以身體健康、手腳健全能自由活動,而且願意修改自己脾氣,比以前更好溝通,感覺跟他們生活是一件愉快的事。其實能夠陪伴在父母身旁,來報答恩情,高興都來不及,若和社會上其他子女相比,有的必須照顧長年臥病在床的老人家,我一點也不辛苦,而且幸運、好命多了。有父母可以孝順,我應該更加珍惜,因為那是一種幸福。

常聽人說:「樹欲靜而風不止,子欲養而親不待」,很高興我的父母都健在,雖然他們已近八十歲,難免有些老人家固執的脾氣與習性,而我們日常相處上也不免有些摩擦或意見相左,但幸好我們都是太極門弟子,學到懂得修改自己,所以相處非常愉快,家庭和樂。






熱門關鍵字: 自拍 情色自拍 偷拍 lv2011官方網, gucci2011專賣店旗艦店,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rrday7pf 的頭像
    rrday7pf

    rrday7pf的部落格

    rrday7p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